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家观点
行业动态 博联动态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专家观点 +

高峰论坛23 | 晟启:一体化污泥脱水干化设备的应用与发展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10信息来源:中科博联阅读人数:

广州晟启能源设备有限公司 市场经理 谭吉祥

参加第六届污泥高峰论坛并做报告 


低温工艺具有经济性、出泥含水率低、低温更安全、环境友好等优点,但是集中处置低温干化在泥质、进料端及末端气体处理中面临的难点:


1)      污泥来源比较多,多厂来源,不同的市政水厂污泥或与不同的工业(印染)污泥;前端调理工艺多样,脱水方式不同(60%至87%),含水率与形状多样,并可能部分污泥在水厂落地掺杂,也有转运不及时已发酵改性。


2)      进料需成型为直径3-5mm条形状污泥摊放网带上干化,这要求对进料含水率与湿泥稳定性提出了要求。


3)      大体量的集中处置项目,为了进料稳定和控制投资,将采用高压带机结合低温干化的工艺,涉及进出料区域无组织气体排放。


分享了在除臭设计方面的经验:按不同区域的特点分割区域设计除臭系统。在进料区、出料区域会有部分H2S和NH3等臭气的无组织排放,两者均存在除渣、调质、脱水和干化过程,应建立相对围蔽的区域。低温干化区是相对密闭式的区域,不凝性气体析出量少,并且设计的密闭设计,可以从源头减少排放。但是,在日常的维护保养检修、开舱门的时候也会弥散出来。针对重点区域尽量做好封闭密闭,而且做好新风系统,把里面的气味,臭气引到前面进出料区域。



为您提供更多服务,尽在ZK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