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家观点
行业动态 博联动态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专家观点 +

CAB污泥探索之旅-江苏行(6)戴晓虎、刘军、王东发言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15信息来源:中科博联阅读人数:

导读:

2019年9月7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主办的“第五届CAB污泥探索之旅——江苏行”在江苏连云港举行。此次活动聚集了行业相关的国家主管部门、中国水协、中科院地理所、景津环保、绿水股份、中科博联、北京排水集团等30余家会员单位和企业代表共80余位领导和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理事长杨向平主持。

嘉宾发言观点: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院长戴晓虎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院长戴晓虎:

污泥处理处置需要根据各个地方因地制宜的处置方式来选择处理工艺。处理要用比较经济的方法把含水率减量化,如生物技术或者其他技术,而不是添加无机物。现在的污泥出路有两个,一个土地利用,一个焚烧。填埋已经是不可取的。污泥有污染属性,也有资源属性,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资源属性发挥到最佳,把污染属性控制在一定水平。随着环保标准越来越严格,污泥处理需要考虑全生命周期。

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刘军

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刘军:

广州是将所有的污水处理厂建设在地下,避免邻避效应。现在广州运用的污泥处理工艺是焚烧,但这不是长久之计,所以研发单位、装备单位要考虑不要破坏原有的热值,这样未来焚烧也可以,堆肥也可以,土壤改良也可以,就有很多出路了。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主任王东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主任王东:

降低污泥的污染属性,发挥污泥的资源属性。污泥从水里来,但是要避免再作为污染回到大气或者土地里。要让大家能够选择到合理的、适应当地的工艺技术,将污染问题能够协同解决。


为您提供更多服务,尽在ZK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