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家观点
行业动态 博联动态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专家观点 +

CAB污泥探索之旅-江苏行(1)杨向平、陈同斌发言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10信息来源:中科博联阅读人数:


导读:

2019年9月7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主办的“第五届CAB污泥探索之旅——江苏行”在江苏连云港举行。此次活动聚集了行业相关的国家主管部门、中国水协、中科院地理所、景津环保、绿水股份、中科博联、北京排水集团等30余家会员单位和企业代表共80余位领导和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理事长杨向平主持。

嘉宾发言观点:

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 理事长杨向平

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 理事长杨向平:

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是一个平台,是促进社会共各界,环保、住建、国土、园林、农业、企业在污泥的处理处置问题上形成共识的平台。污泥实际上是一项社会化工作,链条很长,所以需要从事这项工作的装备、运行、管理、建设的企业,不仅要实践,更要积累经验、深入研究,用科学的数据来使大家形成共识。

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研究员陈同斌

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研究员陈同斌:

《农用污泥污染物控制标准》(GB4284-2018) 于2019年6月1日起实施。此标准代替GB 4284-1984《农用污泥污染物控制标准》,适用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在耕地、园地和牧草地时的污染物控制。标准对农用污泥也进行了明确定义:经过无害化处理达标后可用于耕地、园地、牧草地等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污泥产物。污染物的浓度分为A、B级,并分别对总汞、总镉、总铅、等重金属及本并芘和多环芳烃进行了限定。污泥产物的农用地类型也分为A、B级(A级耕地、园地、牧草地;B级园地、牧草地、不种植食用农作物的耕地)。卫生学指标上,对蛔虫卵死亡率、粪大肠菌群菌值的限值进行了限定。除此之外,标准同时对理化指标、检测分析方法以及监测与取样方法进行了限定。施用年限上,修订后标准对污泥用量限定更为严格:“污泥产物农用时,年用量累计不应超过7.5 t/hm2(以干基计),连续使用不应超过5年。


为您提供更多服务,尽在ZK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