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 博联动态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专家观点

探索污泥处理之路 江苏产业模式先行——第五届CAB污泥探索之旅江苏行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09信息来源:中科博联阅读人数:

2019年9月7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主办的“第五届CAB污泥探索之旅——江苏行”在江苏连云港举行。

国家及省市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设计研究院所、水务及装备制造企业等多位领导、专家参观考察了连云港市政污泥智能好氧发酵项目和连云港市大浦污水处理厂污泥深度脱水干化项目。连云港市政污泥智能好氧发酵项目采用的是中科博联CTB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其建设周期短、智能化程度高、臭气处理等特点得到现场领导、专家的认可;连云港市大浦污水处理厂污泥深度脱水干化项目采用南京永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机械脱水工艺,其以高效脱水工艺为核心的多工艺结合的污泥处置模式吸引了领导、专家的关注。

连云港市政污泥智能好氧发酵项目

连云港市大浦污水处理厂污泥深度脱水干化项目

在座谈会上,领导、专家们探讨了污泥处理处置工作中的经验、挑战与困惑,分享了污泥无害化与资源化利用的成功实践、污泥减量化、稳定化的先进装备及应用,为推动我国污泥处理处置行业各产业链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出谋划策。

2019年5月,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方案要求加快推进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改造和建设,进一步推进了污泥处理处置设施的建设。

专家表示,近年来随着环境容量的减少,环保督察呈现常态化,污泥处理处置市场巨大,污泥处理处置需要以政府作为支撑、企业通力协作、运用稳定成熟的无害化处理工艺、良好的污泥产物出路全产业链模式发展。

此次“CAB污泥探索之旅——江苏行”聚集了来自相关国家主管部门、中国水协、中科院地理所、景津环保、绿水股份、中科博联、北京排水集团等30余家会员单位共80余位领导和代表参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后,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将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督促落实污泥土地利用相关行业政策,促进打通我国污泥最终出路,宣传最新的污泥处理处置技术,为解决污泥处理处置的难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您提供更多服务,尽在ZK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