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 博联动态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专家观点

垃圾分类,未来十年新增市场机会四千亿元以上,市场广阔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7-11信息来源:中科博联阅读人数:

改编自“网优危废”

最近,为了做"拎得清"(手里拿着垃圾分得清)的人,上海人快被”逼疯”了,也让垃圾分类在全国引发热议。

垃圾分类,未来十年新增市场机会四千亿元以上,市场广阔


6月28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的2019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134家中央单位、27家驻京部队和各省直机关已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46个重点城市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正在逐步建立,已配备厨余垃圾分类运输车近5000辆,有害垃圾分类运输车近1000辆。2019年,46个重点城市计划投入213亿元继续用于加快推进处理设施建设,以满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需求。

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张乐群介绍,已经确定的垃圾分类工作目标是,到2020年底,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其他地级城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2年,各地级城市至少有1个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他各区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2025年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将带来整个垃圾收运处理系统全过程、全链条和全生命周期的重大变革,对政府和企业来说,都将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并将对相关产业板块构成实质性利好。

“未来10年,垃圾分类将新增市场机会4000亿元以上,如垃圾分类对厨余板块构成重大利好。餐饮垃圾和厨余垃圾均量大面广,均为城市管理的关注重点,从国家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都高度重视。但现有的厨余垃圾处理项目数量远远满足不了实际需求,目前厨余垃圾处理仅在上海等少数城市刚刚起步,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推进将带动厨余垃圾处理行业发展,具备技术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将在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张益说。

垃圾分类,未来十年新增市场机会四千亿元以上,市场广阔


他还告诉编者,“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国家分别计划对餐饮垃圾处理投资110亿元和184亿元,2014、2015、2016年3年间,国家发改委分5批共公布了开展餐饮垃圾处理的100个试点项目,但在最近3年多时间内没有公布新的试点项目。“已建成和在推进的餐饮垃圾处理项目(包括试点项目和非试点项目)超过360个,合计处理能力超过6.4万吨/日,约占城市餐饮垃圾产生总量的40%,其中已投入运行或试运行的餐饮垃圾处理项目超过150个,处理能力超过2.8万吨/日,占比约为44%。”

实际上,生活垃圾中的餐饮垃圾、厨余垃圾、部分干垃圾和可回收物(如报纸)等属于有机固体废弃物,这一类垃圾因为有机质含量较高,运用中科博联的CTB智能好氧发酵技术,通过智能环保装备——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进行处理,可实现有机固体废弃物的无害化、减量化、稳定化、资源化,避免二次污染,化废为利,变废为宝

垃圾分类,未来十年新增市场机会四千亿元以上,市场广阔


生活垃圾四分类,就是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湿垃圾)、其他垃圾(干垃圾)及有害垃圾四类。五花八门的垃圾尤其是可回收物正确投放,对不少公众来说不是件轻松的事。各地都将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如果垃圾不分类乱扔,拒不改正的,将会受到处罚。


为您提供更多服务,尽在ZK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