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博联动态
行业动态 博联动态 +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专家观点

CTB创新性方案,助有机肥行业攻克难题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20信息来源:中科博联阅读人数:

2021年5月18日,由北京中农联科农业科技研究院组办的“全国畜禽粪污、废弃物资源利用与有机(生物)肥料生产工艺专题指导会”在杭州顺利召开。中科博联黄育仕博士出席并分享有机肥行业发展中困境的有效解决方案。

CTB创新性方案,助有机肥行业攻克难题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农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法规,以及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快发展农业循环经济的指导意见”的发布,明确提出到2020年,主要农作物化肥利用率达到40%以上,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规模化养殖场(区)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达到75%,林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所有这些预示着有机肥产业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

当前,有机肥推广面临肥效慢、增产效果不佳、用户对有机肥的认知不足、有机肥投入成本相对化肥要高等难题。传统有机肥生产运营技术又存在工艺设备混乱,规模化、规范化和商品化不足,人工运行为主,生产难以稳定,环保排放不达标,有关停风险等问题。

肥料是植物的“粮食”,是直接或间接供给作物所需养分,肥料研制与加工在农业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科学的加工与合理的施用是保证提高作物产量的关键

如何搞定有机肥生产的难题?

好氧发酵是一种无害化、减量化、稳定化、资源化的粪污综合处理技术。CTB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在全密闭发酵舱内和智能机器人的运行下进行畜禽粪污的快速、高温无害化处理,并将粪污中有机物分解,形成一种类似腐殖质土壤的物质,提高粪污肥分。粪污发酵成品可深加工为高端有机肥,实现生态环保全产业链运作。

CTB创新性方案,助有机肥行业攻克难题


CTB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


有机肥一体化装备

处理对象:猪、鸡、鸭、肉牛等畜禽粪污综合处理,生成有机肥

处理能力:50t/日

装备参数

省成本:节省50%运行成本、降低70%建设成本;

省人工:仅需1-2名操作员;

省土建:不需盖厂房,节省50% 占地;

省手续:与养殖厂合建无需报建手续;

省周期:模块化设计,建设调试周期缩短50%;

装备五大特点

CTB创新性方案,助有机肥行业攻克难题


项目案例

CTB创新性方案,助有机肥行业攻克难题


为您提供更多服务,尽在ZK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