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博联动态
行业动态 博联动态 +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专家观点

奶牛的美好生活从“卧床垫料再生系统”开始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04信息来源:中科博联阅读人数:

随着现代化牧场的不断快速发展,牧场管理者对奶牛福利给予越来越多的关注。改善奶牛卧床舒适度,能够使奶牛更健康、更长寿、产奶量更高,进而使得牧场取得更高收益。

牛床舒适与否直接影响奶牛的上床率,从而影响奶牛的趴卧休息时间、身体健康状况,进而影响其产奶量。如果牛床是水泥地面,奶牛休息大约只有7小时;如果牛床上有舒适的垫料,其休息时间则可能达到14小时以上。同时,干净和干燥的牛床垫料还可以减少细菌繁殖和蹄病的发生率,保障奶牛的健康。

目前,很多牧场在进行日常管理时都非常注重保证奶牛卧床休息的舒适度,在卧床垫料的选择上也一直在尝试不同材料。中科博联作为畜禽粪污资源化解决方案服务商,也一直在推动技术的创新,推出了“CTB垫料再生智能系统”。

该再生系统将牛粪进行固液分离后,进行好氧发酵,发酵后产物再循环用做奶牛的卧床垫料,该应用具有保障奶牛健康,提高奶牛卧床舒适度,降低外购垫料防疫风险、降低垫料综合成本、易于粪污处理等特点,经济、环保、社会效益显著。

“奶牛卧床垫料再生系统”

工作原理:

从粪污中分离出粗干纤维物质,用专用的固液分离机将干物质分离出来,再通过输送机将干物质输送到一体化好氧发酵装备中。在好氧发酵装备中,固体物质在55 – 70℃温度下进行快速高温好氧发酵,有效减少了细菌数量。

主要性能:

单台处理量:100 m³/天;

发酵周期:8天;

再生垫料:含水率≤45%,达到灭菌要求;

运行方式:一体化全自动智能运行;

再生成本:≤20元/m³垫料

发酵后产物做卧床垫料优势

l 垫料有机质稳定、湿度适宜,不二次产热,卧床舒适,提高奶牛的卧床率,增加奶牛躺卧时间,进而增加产奶量;

l 牛粪循环再利用,原本是废弃物成为牛床垫料后变废为宝,减少环境污染,节省粪污处理成本;

l 使用牛粪作为牛床垫料以后,奶牛后续产生的粪便易于收集清理,降低了粪污处理难度;

l 牧场不再产生沙子、稻壳等垫料的采购投入,避免外购垫料的防疫风险,降低设施投资和运行费用;

项目应用案例:

伊利优然牧业彰武牧场应用“CTB垫料再生智能系统”后,彻底解决了以往卧床垫料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际应用效果受到牧场高度认可。


为您提供更多服务,尽在ZK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