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博联动态
行业动态 博联动态 +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专家观点

漯河市乡村振兴考察组参观我司宿州埇桥区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项目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22信息来源:中科博联阅读人数:
12月21日,由漯河市政府、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的漯河市乡村振兴考察组到访安徽宿州,进行考察参观和交流。


考察组重点对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及运行经验进行交流。该产业园自17年9月创立至今,已形成粮食标准化种植区、种养结合示范区、农旅融合观光区、食品加工园、物流产业园、农业技术研发与推广示范服务中心的“三区两园一中心”,打造乡村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实现现代化。

在种养结合示范项目中,考察组到安徽肥地肥业公司的“秸秆与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项目”进行实地参观、交流。

640.webp.jpg

示范项目现场实地参观

6401.webp.jpg

现场观看设备处理工艺

该示范项目引入中科博联的CTB-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及配套设施,对畜禽粪便、秸秆进行综合处理,现已实现日处理鲜粪50吨,年处理鲜粪18250吨,消耗秸秆增加18250吨,年生产有机肥27375吨,可吸纳周边6个乡镇的农作物秸秆和畜禽粪污,实现了秸秆粪污的资源化利用。


近年来,宿州以秸秆资源综合利用市场化、产业化为主线,围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原料化“五化”利用,加快发展产品制造、收储运销、技术研发等秸秆综合利用产业,有力提升了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并建立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为您提供更多服务,尽在ZK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