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博联动态
行业动态 博联动态 +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专家观点

中科博联中标“蔚县畜禽粪污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4信息来源:中科博联阅读人数:

  蔚县是河北省畜牧业生产大县,以猪、牛、羊、禽为主,为解决畜禽养殖污染问题,蔚县大力推进规模养殖场开展标准化改造,建设粪污处理设施,积极推广氧化塘工程处理、有机肥生产、堆沤腐熟就近还田等治理模式,加快发展种养结合生态养殖,促进畜禽粪污资源循环利用。


  近日,由四方红(蔚县)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推动的畜禽粪污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通过能源化利用、肥料化利用、堆沤还田利用等渠道实现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从根本上解决了畜禽养殖污染问题。


  在肥料化利用的关键环节,项目引入了中科博联的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对新建设的10万头养猪厂粪污及周边分散养殖厂的的畜禽粪污进行集中处理。


  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根据各种堆肥原料的营养成分和堆肥过程中微生物堆料中碳氮比、颗粒大小、水分含量和pH值等的要求,将各种堆肥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送入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柜,在严格智控下形成合适的水分及通气条件,使微生物繁殖并降解有机质,从而产生高温,杀死其中的病源菌及杂草种子,使有机物达到稳定化,有机物分解后作为肥料再利用从而达到资源的循环利用。


1600915009785083.png

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


  通过该项目实施,蔚县全县畜禽养殖粪污处理量预计增加20万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从74.24%提高到95%以上,有效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一是减少污染排放。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改造、集中处理中心建设,将直接减少畜禽养殖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降低对土壤、地表水、地下水等的污染风险。二是减少化肥使用。粪肥、有机肥生产使用,可减少化肥的使用量15%以上,三是改善地力。通过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增加耕地有机质含量,提高农产品质量和品质,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四是用液态有机肥置换农户作物秸秆,用于有机肥生产,实现了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减少了秸秆焚烧,降低了环境空气污染。



为您提供更多服务,尽在ZK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