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博联动态
行业动态 博联动态 +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专家观点

喜讯 | 遵化示范工程荣获“固体废物处理及污染治理典型技术案例奖”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7-05信息来源:中科博联阅读人数:

近日,遵化市有机固废集中资源化处理示范工程荣获中国环联“固体废物处理及污染治理典型技术案例奖”。

遵化示范工程荣获“固体废物处理及污染治理典型技术案例奖”


随着工农业的发展和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固体废弃物的产生量越来越多。在固体废弃物中占相当一大部分的有机废弃物,如作物秸秆、畜禽养殖废弃物、厨余垃圾、餐厨垃圾、餐厨废弃油脂、市政污泥等含有大量致病菌可以传播疾病,在堆积过程中产生高浓度渗沥液,不经过处理处置,对人类赖以生存的土壤带来严重的污染。

近五年来中国主要城市实际每年平均产生餐厨垃圾不低于6000万吨,2016年产生餐厨垃圾约8865万吨。以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为基准,到“十三五”末期,我国餐厨垃圾将突破12000万吨。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的《“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提出,到“十三五”末,力争新增餐厨垃圾处理能力 3.44 万吨/日,城市基本建立餐厨垃圾回收和再生利用体系。截至2017年11月,我国有12个省和直辖市、101个地级市及6个区县制定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各地纷纷探索建立部门合作机制,通过实行统一收运、集中处置等方式,进一步对餐厨垃圾进行规范与整治,不断强化监管力度,取得明显成效。

在此背景下,中国环联面向行业征集了“有机废弃物处理处置、资源化利用典型案例”,征集范围包括农村有机废弃物(作物秸秆、畜禽养殖废弃物等)、市政有机废弃物(厨余垃圾、餐厨垃圾、餐厨废弃油脂、市政污泥等)、工业有机废弃物(制药有机废弃物、酒精废水等)的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案例。

遵化示范工程荣获“固体废物处理及污染治理典型技术案例奖”

河北遵化有机固废集中资源化处理示范工程

河北遵化有机固废集中资源化处理示范工程每天可处理含水率为60%~80%的有机固废(城镇污泥、畜禽粪便、秸秆等)80吨,智能化操作,机器人运行,全自动、全密闭、全监控,省力、省钱、省心,颠覆了传统好氧发酵工程脏、乱、臭、差的观念,实现轻松处理固废,清洁施工的梦想。


为您提供更多服务,尽在ZKBL.AC.CN